:::
公告 劉秀琴 - 學務處 | 2023-03-22 | 點閱數: 59
一、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12年3月13日疾管疫字第1121200058號函辦理。
二、 本(112)年第9週(下稱本週)校園監測資料顯示,類流感及水痘平均罹病率較上週上升,請留意觀察疫情變化;各症狀趨勢詳如附件。
三、 該署同時監測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、社區病毒流行情形及群聚事件,監測結果如下:
(一) 類流感:全國類流感就診人次連續三週持平,惟仍高於近兩個流感季同期;社區呼吸道病毒陽性檢體以流感病毒為多。
(二) 腹瀉:上週全國腹瀉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升,續處高點;近期腹瀉群聚檢出以諾羅病毒為主。
(三) 腸病毒:近兩週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持平;合約實驗室監測檢出腸病毒D68、克沙奇A型及待分型之非小兒麻痺腸病毒(NPEV),顯示社區中具不同型別之腸病毒活動,疫情傳播風險存在。
四、 為避免校園發生流行疫情,請加強宣導學童落實個人衛生,生病不上課;如有疑似群聚事件,請立即通知衛生單位,以利採取相關防疫措施。
五、 本週全國志願參與該署「定點學校傳染病監視通報系統」累計777所國小及其附設幼兒園,完成通報率為10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