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重要 蔣竹慧 - 人事、主計 | 2021-02-17 | 點閱數: 254
一、 依疫情指揮中心110年2月5日肺中指字第1103700080號函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(以下簡稱人事總處)110年2月8日總處培字第1100012245號函辦理。
二、 為加強校園環境衛生清潔與消毒,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安全及完備防疫相關作業,積極預防校園群聚感染發生,疫情指揮中心依據災害防救法第31條第1項第11款,決定全國高級中等(含)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(含專設幼兒園)延後開學4日(開學日為110年2月22日)。
三、 各級機關(構)學校人員於110年2月18日至21日間,如需照顧12歲以下學童,或有就讀高級中等學校(含高中、高職、五專一、二、三年級)、國民中學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照顧需求,除得依現行各類人員所適用之請假規定以事假(家庭照顧假)、休假或加班補休辦理外,家長其中1人亦得選擇申請防疫照顧假。
四、 防疫照顧假乃為防疫應變緊急處置之特別措施,各級機關(構)學校不得拒絕,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;防疫照顧假期間不予支薪。
五、 適用勞動基準法人員比照勞動部109年度規定,防疫照顧假因係防疫應變處置之特別措施,各級機關(構)學校應予准假,且不得視為曠工、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、不得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予以不利之處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