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宣導 劉秀琴 - 學務處 | 2021-03-29 | 點閱數: 205
一、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3月23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00033202號函辦理。
二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(110)年第10週「定點學校傳染病監視週報」指出,初春是腹瀉與水痘的好發季節;近期全國腹瀉疫情仍處相對高點,檢出病原體以諾羅病毒為多,且群聚以校園通報案件為多。
三、 請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,有疑似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。相關防疫訊息請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「傳染病與防疫專題/傳染病介紹/其他傳染病/病毒性腸胃炎」。
四、 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,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。
 
六、 部分縣市水情緊張,呼籲落實「當用則用,當省則省」觀念,勿因節水而忽略手部衛生;同時請注意儲水容器加蓋且每週刷洗內壁,避免病媒蚊孳生,降低登革熱發生風險。